隔云

纵豆蔻词工,青楼梦好,难赋深情。

庆余年乙女·渔场管理·拾柒

原创女主 玛丽苏NP

俺终于回来了

突然被喊回学校考试 我好惨

大家可点个收藏合集 更新后方便找



       范府虽远,有一处却是离皇宫较近的。

       便是林婉儿所在的皇家别院。

       我翻进林婉儿卧房的窗子,整个人近乎摔在了地上,发出一声轻微地响动。

      “谁?!”

      里间传出女子的声音,没想到她睡眠如此浅,立刻便被我惊醒了。

      一阵轻轻地脚步声过后,林婉儿披着披风,小心翼翼地走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谁......”

      我怕她引来人,忙拉下脸上的面罩,有气无力地道:“别叫,是我,范青樾。”

      她松了一口气,兴许是看见我面色有些苍白,即刻便蹲下身来扶我,一边问:“青樾,你,你这是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我从身上摸出恢复声音的药丸,一口吞下,才道:“没什么,受了点小伤。”我微微借了些力,站起身后,郑重地看着她:“你相信我吗。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“你相信我不是坏人,不会做坏事的吧?”

      林婉儿先是愣了愣,接着立刻对我点头:“当然!”

      我看见她的眼神,知道她没有说谎。

      “那好,今晚得麻烦你帮我个忙了,”我思量了一下,问她:“别院里可有汤泉池?”

     “有一处,是专门辟了为我疗养身子的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找一套不常穿或是没穿过的衣装给我,带我去汤泉池处,然后找可靠的人去范府给我哥哥传个消息,就说昨晚宴席散去,便受你邀请来了皇家别院,住在了此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似乎是看出我不想说明事情缘由,林婉儿也并不问我,只是按照我说的去吩咐了。


 

      褪尽衣衫进入汤泉池中,暖流瞬间将我包围,顿感神清气爽。氤氲的雾气弥漫在四周,泉水柔暖而顺滑,周遭一切都若隐若现,无物无我。我闭上眼,不动声色地开始调理内息,看着却只是在闭目养神。

       泡了约有半个时辰,窗外天光已现,内息总算平稳了下来,只是后腰处依然疼痛不已。

      置身朦胧雾气之中,人也变得懒散起来,卸下了一身防备,有了点迷迷糊糊要进入梦乡了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脑海里忽然飘进一阵莫名旋律:

      就像是一场梦,醒来很久还是很感动......

 

 

      我正疑惑这句像rap又像诗朗诵的话从何而来,忽而间窗畔一声轻响,随后房内多出了一个人的呼吸,我立刻又恢复了警觉。

      还是找来了么......

      我坐在汤泉池内,从前常是高高束起的一头青丝此刻只是披着,一半浸入水中,遮住了后颈,露出白皙的香肩。

      偏头确认了来人,背对着他懒懒地开口:“燕统领,你好大的官威啊,擅闯皇家别院不说,还偷看未来太子妃泡汤泉。”

      燕小乙停在离汤泉池约莫两三步的地方,说道:“我并非擅闯,而是受长公主之命。”

     “呵,长公主让你来偷看我泡池子?”

      他并不理会我言语中的讥讽,似乎也并不因看见我赤裸着身子泡汤泉而感到窘迫,十分自然地继续说:“刚才宫里有刺客闯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么,抓着没有。”我装作漫不经心地问到。

      “跑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哎哟,这算是燕统领的失职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这阴阳怪气的功夫跟范闲学的炉火纯青。

      “那刺客后腰中我一箭,必有伤,你让我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这是怀疑我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觉得就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燕小乙一字一句掷地有声,言语中没有丝毫犹疑,只有十分的肯定。

      这,怎么会呢......我裹得跟个粽子似的,连声音也不一样,这都能认出来?

      “凭据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查我可有圣旨?”

      “也没有。”

      他一句比一句理直气壮,虽然我背对着他,他也看不到,我还是翻了个白眼。

      “那我凭什么让你查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心虚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倒是极会打心理战,可惜这方面,我还是比他更擅长。

      我轻笑一声,转身面对着他,将下巴抵在池边,又道:“要查我呢,也可以。不过你得和我打个赌。若我身上有伤,你把我送去刑部,送去大理寺,送去监察院,总之随你定罪。若没伤呢......你就得答应我一件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何事?”

       “唔,我还没想好,就先记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可以自己动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嘶,真是粗鲁啊......我可是未来太子妃,你敢动我,知道陛下会怎么治你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在乎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连累长公主也不在乎?”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,这是他唯一的软肋,预料之中的,他迟疑了。

      “好,我和你赌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是何等自负的人,一场赌注而已,他不认为自己会输,也不会因为怕输就放弃。

       我见他入了套,痛快地背过身去,从泉水中起身,伸手撩开背后青丝,露出了光滑白皙的美背。

      “这......”

      不用看他,我也能想象到他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说起来这还得多亏他那日把玉佩还给我,我才逃过一劫,百因必有果啊......

      “燕统领,赌品怎么样啊?”我再次坐回汤泉之中,面对着他,因水雾渲染而双颊泛红,眼神迷离恍惚,嗓音较之平常也略沙哑。

      燕小乙虽认识到自己赌输了,语气却仍是傲慢至极:“我自然说话算话。”

      似乎是感受到我灼热的视线,他终于带着些不满背过身去,说完这句话便要离去。

      天下唯一九品箭手,既有绝世武功,又有机敏头脑,想来从前李云睿让他办的事应当没几件不成的吧,今日在我这里吃了瘪,还真是令人愉悦。

      “燕小乙,你是太监吗?”

      他顿住脚步,身形一震,僵硬地转过身来,有些好笑又有些气愤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都这样了,你就没什么想法么?”

      我舔了舔樱桃般红润的唇,撩拨着胸前黑发,又将手指从裸露的锁骨处划过,酥胸浸没于水下,若隐若现。

      “未来太子妃,你不觉得自己现在这样子,实在过于放荡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    燕小乙走过来,蹲下身,挑起我的下颚,用有些粗糙的拇指摩挲着,酥痒的触感让我瞬间变得软糯糯的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,很喜欢那日在宫里对你做的事?”他故意压低声音,手上加重了力道,戏谑的表情更是让我觉得诱人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天光从他身后照射下来,他的影子洒落在我身上,将我整个人都覆住。他在上,我在下,好像他是从黑暗中走来的一缕暮光,暗夜精灵都臣服于他,我也甘愿成为他的宠物。

       我看着他的高挺的鼻梁和近在咫尺的薄唇,立刻感到无比燥热,忍不住伸出舌头住舔了舔嘴唇,微微泛红的双眼看着他时近乎带了些乞求的意味。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勾起了嘴角。

       这明明是什么信号,接下来他会做些什么的信号......

       可是,却没有然后了。

       他没有吻我,甚至收回了手,只是说:“长公主还在等我复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觉得他的潜台词好像是:“下次吧,下次一定”,可是他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又让我觉得他并没有这样的想法。

       这燕小乙到底在想什么啊!是我不够美?不够骚?

      我只能安慰自己,毕竟他是长公主的人,但凡他有些理智,就不会允许自己和敌人之间产生什么不必要的联系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......暧昧关系和敌对关系也不冲突吧?额,我的意思是......总之,今天还真是遗憾呢。

      我有些懊恼地将头没入水中。

      他好正,真的。

      可惜是个太监。


 

       我从池中起身,方才穿好衣裳,便听得林婉儿在外间唤道:“青樾,我可以进来吗?”

      我走了出去,看见她似乎有些担心的样子,便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她试探着问道。

       嘶......燕小乙来去都是翻的窗户,应当没有被她发现吧?或许,她只是觉得我半夜跑来皇家别院就为泡个温泉有些奇怪吧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?”

      我挑在此处,本来是想拉着林婉儿和我一同泡汤泉的,如此不管谁来,便都不可能硬闯进来。可转念一想,真要想见我的人,大抵会一直等到我们出来,总归还是要见的,倒也没必要再把她牵扯上。

      “还得劳烦你差一辆马车送我回范府,今天谢谢你了,”我拍拍林婉儿肩膀,凑近她,又小声道:“今日之事还请保密,不管谁问,就说我是祈年殿夜宴结束便来了你这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点点头,道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麻烦你了,婉儿。”



评论(10)

热度(6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