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云

纵豆蔻词工,青楼梦好,难赋深情。

庆余年乙女·渔场管理·拾陆

原创女主 玛丽苏NP

大消息来了!

下一章主要还是写燕小乙 

本章BGM:大唐游仙记 




      按理说这事情到了这地步,范闲抄袭一事已成笑话,众人皆沉浸在范闲是诗神下凡这一“事实”中,李云睿一党的奸计也不了了之。今日兴致已尽,当该结束这宴席了,可众人一通喧哗后,庆帝又挥挥手,示意大家安静。 

       威严之感随之自主座散播开来,偌大的祈年殿瞬间悄无声息。 

       庆帝凝视了殿上众人一会儿,又饮了一杯酒,才缓缓开口:“今日朕有一事要宣布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我心里记挂着偷钥匙一事,范闲这时应当已经出宫了,我也得赶快赶去,只希望庆帝少说几句吧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几日前,司南伯长女范青樾,偶遇太子遭人刺杀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我听见自己的名字,心里咯噔一下,抬头发现庆帝正在看我,忙又把头低了下来,默默祈祷此时别再节外生枝。 

       “范青樾救驾及时,保得太子平安,此乃大功一件,朕决定,封她为郡主,赐号'长盛'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我愣了一下,忙起身走至大殿中央,行了顿首礼,将礼数作了周全,高声道:“民女范青樾,谢陛下恩典!” 

       我实在不知庆帝此举何意,刺杀在庆国皇宫似乎只是件平常小事,竟只因我举手之劳便要封为郡主。虽然我并不想有此繁冗的名头加身,好在也不是什么十分让我为难的事,我暗自松了一口气,郡主而已,当就当了。 




       可是庆帝竟然还有下文:“长盛郡主于太子有救命之恩,且两人郎才女貌,朕瞧着甚是般配。郡主早过及笄之年,朕今日,便赐婚于二人。” 

       ??? 

       我? 

       太子妃? 

       未来皇后? 

       我有如五雷轰顶,大脑一片空白,瞪大了眼睛不可置信地看着庆帝。可他却似乎早就料到了我会是此般反应,淡淡地看着我,嘴角似乎还有一丝莫名的笑意,好像很乐意看到我这幅不知所措的模样。 

       我真不明白,范闲这个私生子早便被他安排的明明白白,如今竟然连我这个私生女也不放过。我本就是不婚主义者,而且有了婚约,以后还怎么明目张胆地撩汉啊喂! 

      再说了,就算是封了郡主,我这身份依旧名不正言不顺,李承乾不同其他皇子,我爹不过一个户部侍郎,范家在朝中亦不算有多得势,无法为他这个太子提供多大助力,怎么会让我做太子妃啊?难不成认为我是个祸害,想让我连累李承乾把储君之位让出去吗?




      我还在震惊当中,李承乾已经从座上起身,大步走到殿前,跪下来行了大礼:“儿臣谢父皇恩典!” 

        ?

      李承乾好像故意说的十分大声,生怕有人误会他不满意这门婚事似的。他不是已有心仪之人吗?仕女画摆了一圈儿,怎么都不为自己的婚姻自由争取一下呢?

      范闲不在,大殿之内再无能帮衬我的人。我几乎是下意识地看向李承泽,却发现他自顾自地饮着酒,一幅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模样,面上未有一丝波澜,连看也不看我一眼。

      呵,我在痴心妄想些什么,他此时怎么可能开口帮我,他又有什么立场置喙太子的婚事。

     算了,只有靠我自己。

     “陛下!民女觉得自己年纪尚小,还不着急婚配,况且民女身份卑微,恐怕于太子殿下并非良配。”我鼓起勇气说完这番话,有些惶恐地等着庆帝的回应。

     “只是先敲定下来,又不是让你立刻完婚。至于身份,怎么,你是觉得朕封你为郡主还不够?”

      庆帝身子略往前倾了些,眯眼看着我,威严似乎穿过半个祈年殿一直来到我跟前,直压得我说不出话来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,我,我......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,你想抗旨?”

       一句话噎的我什么也不能再说。

      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       我狠了狠心,才以范府全族安危说服了自己,咬牙切齿道:“范青樾,多谢陛下恩典!”

      总会有办法的!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宴席散去,我按捺下质问李承乾这是怎么一回事的冲动,匆忙出了宫,换上事先准备好的夜行衣。为避免被燕小乙认出来,又披上一件宽大的黑色披风将整个人包裹严实,弃了平常用的鞭子而拿上一把长剑,如此才算保险。

       全身上下只露了双手和眼睛出来,这必定是认不出我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与范闲和五竹叔碰了面,吃了范闲给我的用以变声的药。我怕范闲分心,并未和他提及婚约之事,只是按照计划纵跃翻过宫墙,在房顶上疾行,吸引燕小乙的注意力,为范闲争取时间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我心中一团乱麻,思绪混乱不堪,燕小乙第一箭射来时竟险险从我右肩上擦过。

       “何人擅闯宫闱!”

       他说完,第二支箭已经上了弦,准准对着我。

       “抱歉,走错了路。”一开口,是稚嫩的少年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柔和的月光撒在他的轮廓分明的脸上,我隐约看见他眯了眯眼,眼神晦暗不明。

      “走错了路,走到宫里来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好多叨扰,我这就走。”

      我说完,转身作势要逃,燕小乙眼疾手快地放出了第二支箭,我侧身挥剑打落,步履轻盈地向远处跃去。

       我用鞭子,是幼时初学武,五竹叔便替我定下的,他说我很适合。后来虽也有同他学些剑术,却用得极少,有些生疏。如今使剑来对付上九品高手燕小乙,便显得略有些吃力,不似那日在太平别院用鞭子同他对战来得痛快。

       还好我意在引开他,而非真的同他交手打硬仗,边跑边抵挡,能护住自己安全便是。

       我在前边跑边躲箭,他在后边边追边放箭,你追我赶就快到了宫墙处,两人间的距离竟同方才交谈时一样远,一点儿也没多,一点儿也没少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有刺客!!!”

       一声女人的呼喊忽而间由东边传来,虽离得稍远,燕小乙听力却是极佳,我能听到,他定然也听到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暗道不好,一定是范闲那边出了什么岔子,被人发现了。

       燕小乙果然反应极快,几乎是立刻意识到中了调虎离山之计,停下脚步,转身就要往呼喊声传来的方向赶去。

       每每遇上关系到范闲安危的事,我总是慌乱不已,此刻亦是如此。本已经上了宫墙,想一跃而出,见状又停了脚步。大脑空白了一瞬,终于决定去缠住燕小乙,好让范闲能多些逃离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,我又再一次低估了这位侍卫统领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是我滞在原地的须臾之间,方才已转身的他又重新面对了我,几乎是在我还没看清之时,一支早已搭在弦上的黑羽箭疾速朝我飞来。

       慌乱之中我复转身想往下跳去,这一箭却来得极快,比方才数箭都更加狠厉。纤细腰身的侧后处一阵剧痛,巨大的冲击力让我整个人向宫墙外落去,我拼命调整着内息才不至于狠狠摔落在地上,可是也没好到哪儿去,落地之时五脏六腑似乎都在颤动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我几乎是立刻吐出一口鲜血来,心想中了九品箭手的箭,今日不会要折在这儿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我真是想把燕小乙阉了,这也太损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可当我下意识摸向后腰处时,却发现并未有想象中的温热血腥的液体,摸到的却只是一块冰凉的玉佩。

        这......我一时不知是感叹自己命大,还是感叹这块玉佩材质如此坚硬,竟然能生生挨住九品箭手的箭,这是玉还是钢啊?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禁对第N次对素未谋面的叶轻眉产生了深深的崇拜之情。

       我撑着地起了身,知道此处不可久留,可事先的计划中并未有我若受伤了谁来接应我这种内容,于是此刻我只能靠自己走回范府。

       艰难地运着轻功快跑了一阵子,远离了坠墙之处,终于又不得不放慢脚步。由于方才落地时的冲击,不仅腰侧,整个人都如散架了一般,此刻再要运轻功实在艰难不已,只能靠走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立刻意识到自己这样若要走回范府是十分困难的,而燕小乙那边不知有没有发现我的身份,或者说范闲的身份是否被人识破,一旦有,不等天明就会有人上范府,到时但凡我和范闲有一个不在府上,必定惹人生疑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可怎么办,既不能不回,又不能晚回,范府脚程尚远,我这状态却是来不及的。

       思量之中,一个主意忽而间冒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办法总比困难多。





没想到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hiahiahiahia顶着太子妃的名头四处留情什么的听着就很爽有木有!

评论(25)

热度(10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