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云

纵豆蔻词工,青楼梦好,难赋深情。

庆余年乙女·渔场管理·拾捌

原创女主 玛丽苏NP



       我回到范府,把中箭一事同范闲说了,便在他的强制要求下在床上躺了一整天。其实九品上的自愈能力是极强的,即使我中了燕小乙一箭,也已休养了一晚,实在没有到还得在床上躺着一动不动的地步。可是范闲担心我,我也只好顺着他的意思来。

       让我宽慰的是,范闲将太后宫中的钥匙拿出来了,我的伤也不算白受。

       只不过,假的那把却还没能放回去,我和范闲商议后,决定再找林婉儿帮忙,我化装成她的宫女,跟着她入宫去,将假钥匙放回去。

      昨儿个范闲拿了钥匙,出宫途中路过长信宫,听见李云睿和庄墨韩密谋,知道了言冰云被捕一事竟是因李云睿将其身份泄密给了北齐。

     这可是卖国啊!李云睿这女人还真是什么都做的出来......

     或许是因范闲过于震惊,一不小心被李云睿的宫人发现了,才有了那一声“抓刺客!”

     难怪呢,燕小乙着急忙慌地找到皇家别院来,原来是因为李云睿被人抓住了小辫子。

     这么大的阴谋,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让她身败名裂才行。

      我和范闲最终决定用最简单却也最有效的方法将这事弄得人尽皆知,便是发传单。

      只要全京都的民众都知晓她卖国之事,有无证据便显得不那么重要了,悠悠众口难堵,她一定会为此付出代价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至于叶轻眉的箱子,里面放的东西真是让我和范闲震惊不已。我设想过无数种可能,却从来没想过,会是一把巴雷特,一样绝对不可能在这世上出现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实在是,太荒唐了。

      这世界怎会如此荒唐?

      除却那把巴雷特,里面还有三封信,我,范闲和五竹各一封。

       叶轻眉在给我的信中写到,这个时代总归是男尊女卑,女子活在世上常受到欺凌和不平等对待,人生多有不如意之事。而她不希望我总是被选择、被定义,更不希望我沦为封建礼教的牺牲品,而是希冀我依靠自己的力量,去和这世上所谓的规矩斗一斗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似乎在我出生前就知道我是个习武天才,或者,我有一种想法......也许就是她为我安排了这样的设定,让我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,有机会选择自己想成为怎样的人,做怎样的事,而不是一生受人挑拣,被这时代的条条框框所桎梏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大概,希望我能成为像她一样的人吧,尽己之力去改变这个世界,而不是让世界改变我。

        我可以做到后者,那也是我心之所向,可前者却是不大可能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心没那么大,装不下天下苍生,装不下家国大义,我也不期望凭一己之力将这社会推到民主平等的道路上去,毕竟事物的发展总是曲折困难的,不是吗?没有时间的堆叠,鲜血的飞溅,没有改良,没有革命,那样的社会是不会仅仅因为某一个人的努力,就提前到来的。

       我敬佩她,却不会选择像她一样活着。

       我这辈子最大的愿望,就是希望自己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嗯,不关乎任何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确自私.....我也曾真诚捧给他人的那颗赤诚的心,自前世殒命时便已如死灰,所以今生今世,只为我自己跳动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婚约?!你,和太子?!”

      范闲一拍桌子从凳子上站了起来,几乎是吼出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早就料想到他会是这般反应,我依然被突然起身的他吓了一跳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行,我现在就进宫去找陛下,让他取消这门婚事。”

      “闲闲!”我急忙拉住要往外走的他。

      “你几次三番找陛下要退掉自己的婚事,想必陛下早已心生不快,如今再为了我去闹.....没有结果便罢,兴许还会因此惹怒陛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.....你怎么能......你绝对不能嫁入皇室,他根本就是在把你推向权力的漩涡中心!无论谁登上皇位,你最终....况且,你与太子不过寥寥数面之缘,怎可就此定下婚约?”

       范闲连言语也变得有些混乱,看着我时眼里流露出我从未见过的惊慌和无措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确不想嫁给李承乾,可范闲这样堂而皇之的去找庆帝退婚绝非上策,不能解决事情不说,也许还会节外生枝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此刻该说些什么才能让他冷静下来,只好走近他,双手环住他的腰,将头贴在他胸膛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,闲闲,我也不想......这世上唯有你一人真的懂我,只有你会让我觉得自己活在这世上不是多余的。可闲闲,你这样去找陛下,他不会被你三言两语就说动的,这事情同你的婚约一样,也还需从长计议。”

       范闲是何等的聪明,当然明白这些道理,只是一时难以接受罢了,我一番劝解后他也冷静了下来,知道事情最终还得靠办法来解决。

       他叹了口气,轻抚我的后脑勺,似是在安慰我,又好像是在安慰他自己。

 


       印刷传单一事通过澹泊书局的途径去办了,范闲则是成日冥思苦想要怎么向庆帝推拒我的婚约。有范闲替我操心,我本想着这些日子不起风波,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,却仍有人不愿我如意。

       李承泽在他府上设下晚宴,以庆贺我和李承乾的婚事为由,邀请我、李承乾和范闲赴宴,还有一众朝臣作陪。

        真是好奇怪的事件,无论是宴请缘由还是宴请对象,表面上看都顺理成章,合情合理,可细想之下又似乎都很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李承泽不是会在没有意义的事上花费时间和精力的人,他所做的一切都带有目的。那么这场宴会,究竟是为了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 只有去了才知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况且,我亦十分很好奇,对于我和李承乾的婚约,他会有什么想法?是不是真和那日在祈年殿上表现的一样,漠不关心呢?其实,哪怕他内心有一点点的波澜起伏,我都会觉得很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 因为,他是李承泽啊。

        独一无二的,总是轻易就将我的魂魄勾去的,狸猫似的阿泽。






集美们,俺明天就回学校上课了,以后更新肯定不能像3月份那么勤了,大概在一周一更或者更久。

卑微地祈求别抛弃俺,隔一段日子记得回来康康,给新更的内容贡献一下宁们的红心心。前面写的内容俺也会抽空捉虫或者进行一些修改,大家也可以回去翻一翻。

由于太太太太太爱小破年里的各位了,终于忍不住自己产粮。这篇文是俺在老福特开的第一个坑,开坑已经有一个月,近5万字的文,粉丝从0涨到100+,真的特别特别感谢关注我和在评论里给我鼓励的各位!!!每次看到你们的评论俺就会很有满足感。离完结还有很长一段路,如果有耐心陪伴俺走到最后的话,会非常感激的。

余年有幸,与君相逢。❤

评论(12)

热度(115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