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云

纵豆蔻词工,青楼梦好,难赋深情。

庆余年乙女·渔场管理·拾肆

原创女主 玛丽苏NP 

本章太平别院

下一章写祈年殿夜宴



      有四个好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一个是,林珙之死,被陈萍萍作为对北齐出战的借口,推到了四顾剑身上,林相心中虽不信,却也算是打消了对范闲的怀疑,对凶手另有计较。

       另一个,因着国战在即,范闲和林婉儿的婚事推迟了。范闲说他本想乘胜追击,一鼓作气让庆帝取消这桩婚事,庆帝却似乎对他心中所想一清二楚,不待他说出口,便将人赶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还有一个,滕子荆总算醒了过来。虽然武功尽失,身体亦不如从前,倒也还算康健,再恢复些时日便可以正常生活。范闲思来想去,最终决定将他们一家送出京都,远离这些纷争,又派人暗中保护着他们。

      最后一个,五竹叔说,他想起太平别院所在了,就在城东五里外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有一个不引人生疑的主意,但是得筹备几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范闲说完,我忙问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此次出城,需要很多人同行,喧闹之处,最易隐藏真相。青樾,若要约人郊游,你有什么好的人选?”

       我初来京都不久,又不曾跟那些大家闺秀玩在一处,哪里来得朋友,总不可能叫李承泽吧。

       想来想去,却只有......

      “林婉儿吧,我同她还算有些交情,她体弱,若出城,定会有许多仆从跟着,况且你同她有婚约,约着出城郊游也不算唐突。”

      范闲似乎不是很情愿,想了想却也没有别的更好的人选了。


 

 

      我、范闲、若若和范思辙同坐一辆马车,林婉儿那边还有林大宝和叶灵儿,倒也都算认识。

      一行人到了城东,范思辙、叶灵儿和林大宝三人玩儿在了一处,我同林婉儿说了一会话,便见范若若拿着一捧花来,要叫我和范闲一同去采花。

      “婉儿,你不便过多走动,我和哥哥去采些花给你吧。”我冲她笑笑,心里已经盘算着太平别院的事,只希望别出什么岔子。

     “好。”林婉儿点点头,眼里露出些莫名的担忧,似乎想说什么,最终却又没开口。


 

 

     范若若将我和范闲领到太平别院不远处,隔着湖泊瞧着,是一座婉约淡雅却不失大气的建筑。

     “姐,你看这儿的野花真好看。”范若若从地上摘了一小束花递给我,我正欲伸手去取,一只箭疾速飞来,准准射中捧花,花瓣四散,那只箭则定在了我身侧的树桩上。

      范若若大惊失色,我忙拍拍她的肩膀安慰她。范闲询问我们是否有事,便往前走去,意欲查探情况,我则走近那只箭,打量了一下,瞧着果然眼熟。

      是燕小乙。

      我正欲让范若若先回去,转身却发现她已经坐在地上,靠着树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只是昏睡,并无大碍。”五竹叔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原已警觉的我顿感心安。

      范闲回来,五竹便道:“这两箭我瞧见了,九品箭手,世上罕见。我拖住他,你们进去找钥匙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么大的院子,我们上哪儿找?”我真觉着这堪比大海捞针。

      “湖中方塔的对面,一间卧房,一间书房,床底,书架。”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我和范闲绕了半圈,从无人处翻墙入了别院,一路顺利地到了五竹叔说的房间前,范闲入了卧房,我则入了书房。

       这书房并不大,甚至说有些小,只是一张桌案,几个书架,连下棋的地方都没有。我三两下便将这儿翻了个底朝天,一无所获,便想去隔壁卧房帮范闲。

       谁知我刚刚将书房的门关上,转身却迎面撞上了刚才还在院外吃西瓜的男人。

      我暗骂一声,见他一步步走近,停在了不近不远的地方。我只好抬起头露出礼貌而不失尴尬的微笑:“燕统领,好巧啊!”

      “是你?院外的箭手同你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  他并不理会我讨好的笑容,仿佛前几日才和他接过吻人也并不是我,只冷漠地质问我。

      “什么箭手,我不知情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玉佩还想不想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双眼放光,只一瞬间却又怂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不能忘了正事,钥匙还没找到,若此时同他打斗,引来一大群侍卫,我和范闲脱身尚且不易,找钥匙这事儿便是彻底泡汤了。

     “咳咳,燕统领,此处是他人私宅,恐不好打斗。”我装作一幅正人君子的模样开始规劝他。谁知他一点儿也不买账。

      “我负责这别院的防卫,你擅自闯入,我同你打斗,不是合情合理?”

      他说完,嘴角莫名上扬,似乎对接下来的打斗十分期待,接着便从背后的箭筒中抽出一支黑羽箭来,看样子是真的要动手了。

      “草。”

      我往后跳开几步,才抽出腰间长鞭,险险挥落他射来的第一支箭,感受到这力度,他大约只使了五六分实力。

      我飞身踏上一旁柱子,借力在空中旋身,又朝他的方向飞去。他使箭,我使鞭,若不近他的身,我就只能一直防守,极其被动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他手中射着箭,脚下步伐亦十分敏捷,移动速度极快,让我难以靠近。

      我一鞭挥空,狠狠落在地上,声音响彻云霄。

      遭了,这下得把人都引来了......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一旁卧房的门忽然打开,从里面走出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燕小乙。”

      庆帝站在卧房门口,淡淡地叫了一句,燕小乙立刻放下了手中长弓,我暗暗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我看见庆帝身后的范闲,用口型问他:“什么情况?”

      范闲却耸耸肩,一边摇头,告诉我他也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我又问他:“钥匙呢?”

      他还是摇头。

      “过来。”庆帝说完这二字,便没了下文。

      我正想他叫的是我还是燕小乙,却见燕小乙阔步朝他走去,我便跟在他身后,企图当个小透明。

      哪知道,我走到庆帝跟前,跟他行了礼,准备往范闲那边站去,庆帝却开口:“范青樾。”

      我规规矩矩地回他:“民女在。”

     “范闲说他四处闲逛,口渴了便进来讨口水喝,莫非你也是口渴了?”

      我心里默默吐槽范闲这找的什么小孩才会信的荒唐借口,却发现我自己似乎也想不出什么合理解释了。

     “额,当然不是!我嘛,我是..... 我是饿了!看见这院子,进来想找点东西吃......”我自己说完,自己都想找个地洞钻进去。

      庆帝只是笑笑,没有再对我和范闲发难,反而夸起我来:“宫中侍卫统领燕小乙,九品上的实力,与大宗师一线之隔,你能同他对战,身手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我假笑着应了几句谬赞,谬赞,心里却对燕小乙那神经病不爽极了。

     气死我了气死我了气死我了,越想越气。他把我当什么了,想亲就亲,想打就打,扣着我玉佩不还我,这下连找钥匙的事也办砸了,靠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太常寺协律郎范闲,这是他妹妹范青樾,他们二人要出去,你不必拦着了。还有,回去给禁军传朕口谕,待朕回京时,调一个营的兵力保卫这里,从此后这别院附近,就不许再有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。”燕小乙恭敬地低头答了话,转身离开了,我却也不能当着庆帝面叫住他让他还我玉佩,眼见他大步流星地往外走,气得我牙痒痒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“你们也听到了,这个别院以后会有重兵把守,别人家的宅子,别乱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来我们二人拙劣的借口肯本唬不住庆帝,他肯定知道我们来此是有什么目的,这下好了,再要进来一定难如登天。

     “你二人明天有空吗?”

     范闲有些警惕地答道:“应该没事。”

     “到宫里来。”

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庆帝转向范闲:“你和婉儿的婚事,只是推迟并非取消,婉儿自小在宫中长大,太后和嫔妃都非常喜欢她,让你去见见”,说罢又看着我:“你这个小姑子也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陛下,其实我......”

      我忙拉住范闲,嬉皮笑脸应道:“好好好,都听陛下的,那陛下,没事儿我们就先走了。”我敷衍地朝庆帝拱手行了礼,拉着范闲就往外走。

       “樾儿你干什么,这婚我不会结,宫里的长辈我们也没必要见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。你别忘了我们是来干什么的,既然此处没有,就去宫里找,这不就是个机会吗?”

       范闲恍然大悟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行至别院门口,发现燕小乙竟然还站在那儿,似乎在等我们。

       我上前几步,瞪着他,把手伸到他面前,毫不客气地说道:“玉佩还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本以为今日不算我赢了他,他一定不会轻易遂了我的意,哪知道这次他却真的把玉佩拿了出来,放到了我的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说话算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呵,这倒还像个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我翻了个白眼,不再理会他,却听范闲道:“原来她的玉佩在你这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我立刻知道范闲由此联想到牛栏街刺杀一事了,虽然滕子荆最终活了下来,范闲内心对他的愧意却难以抹平。

        我晃了晃范闲的衣袖,柔声道:“算了闲闲,陛下还在里面呢,反正玉佩也拿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范闲总算不会拒绝我近乎撒娇的话语,低下头冲我笑了笑,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 怎么感觉背后有一道冷冷的视线......

评论(9)

热度(8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